Monday, October 25, 2010

出版兩週,即登三聯文學類暢銷書榜第一位!


《我是我‧王迪詩》
寸你,是因為愛你。
年輕女律師放眼維港,寸盡香江。
──我對香港的愛情

現於全港書店發售

本書收錄由王迪詩親筆手寫的「Daisy Q&A」訪問王迪詩對時裝、音樂、男女關係方面的喜惡。

結集過去一年在《信報》專欄「蘭開夏道」的散文,全書以「我對香港的愛情」為主題。

「已夠多人熱淚盈眶地喊著「我愛香港」,毋須再多一個王迪詩。在這個只有情緒、沒有觀點的城市裏,群眾連對香港的愛都變得單一起來。『我對香港的愛情』成了這本書的主調,我提出了另一種愛香港的方式,這跟你的方式也許有點不同,而我並不需要你認同我。」

──Daisy

小說《男人之虎》的主角馮人望先生撰序。那篇序嘛,真是讓人笑到肚痛!節錄一段如下:

「我不經意地看一眼《蘭開夏道》封面上的倩影,那穿著高跟鞋的小腿,像兩截剛剛從池塘拔出的瘦藕,鮮艷無比。我的天,那不就是我的初戀情人莫凌波曾經擁有的嗎?!剎那間,王迪詩和莫凌波在我的腦中重疊起來。剛才喝進胃裏的那口苦澀的奶茶,竟爾散發出一種類似孖蒸的餘勁。我感到有點醉意……」

──小說《男人之虎》主角馮人望

試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