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5, 2010

王迪詩作品 《一個人私奔》


50 篇旅遊小說,50 段浪蕩心跡


現於全港書店發售

翻開本書,與我一起遊歷巴黎、南非、日本、摩洛哥、尼泊爾、柬埔寨……以至在中國的「5300里長征」,共嘗我一個人私奔的喜樂哀愁!
  • 法國男人最公道。自己去滾,也原諒紅杏出牆的女人。不像其他民族的男人,只許州官放火,不許百姓點燈。
  • 酒店是漂泊的象徵。我喜歡漂泊,但不喜歡像乞丐那樣漂泊。住五星級酒店也可以是一種流浪,我Daisy稱那為「高級流浪」。
  • 印度人的婚禮真有意思!不像香港,要新郎表演戴bra或「心口碎腰果」那麼白癡。
  • 意大利少年拉著我的手,在巴洛克建築前隨心而行。我在出其不意的時候,在他臉上輕輕吻了一下。我們相愛了七天。就只七天。
  • 在北京,有女律師在會議室放一個痰罐,並保持每二十秒吐一次痰。究竟哪來這麼多痰?
  • 在尼泊爾的森林遇上黑熊,而我們七個人所有的「武器」,就只有一根樹枝!
  • 我在內地搭的士的次數,比我這輩子進食國產哮喘豬還要多。
還有 8 篇從未曝光的文章,我把它們命名為「在路上--王迪詩心情日記」,特別之處是這 8 篇東西全由我親筆手寫,再附上由我拍攝的照片,我要強調,那一字一句都是我親手寫的,可不是電腦打出來的「秀麗版」呀!以下是數頁內文,讓各位先睹為快。


也想告訴大家,〈一個人私奔〉這個專欄,今後將不會繼續刊於《東周刊》了。所以,《一個人私奔》這本書,對我來說實在很有紀念價值。很不捨得這個專欄,這一年多以來,寫著這些旅行故事,讓我想起很多任性的回憶。但因為我目前的工作量,比一年前大了很多,每星期為〈一個人私奔〉寫1600字有點體力不支。我一直想寫一個關於生活小事情的專欄,在我看來,從看似無聊的小事找出趣味,是一個很好玩的遊戲。承接〈一個人私奔〉的「一個人」感覺,我把專欄改為〈一個人的情趣〉,減少了字數,繼續在《東周刊》連載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王迪詩作品

《不是米芝蓮──講到吃,老外懂甚麼?》

本書所有文章從未曝光 !從未在報章雜誌或 blog 發表

現於Page One, MetroBooks及二樓書店發售

我Daisy在香港出生,在香港長大,我對香港餐廳的認識勝過老外九條街。將一堆冷冰冰的餐廳資料炒埋一碟,整幾粒星,又有何難?但食店所盛載的人情味,又豈是冰冰的資料所能言?吃,不止一種消費。味道,帶著無數關於人的回憶。我決定寫一本書,用故事去介紹香港50間餐廳。

故事包括在 Mandarin Grill 見工時,差點遭未來老闆「表示好感」!穿著 Valentino 晚裝,跟 Philip一起在街邊檔吃腸粉;在隱蔽的酒吧 Sky Lounge 撞破姊妹的老公偷情;在西餐廳 H one 跟醫生約會:在漢堡包店 Triple-O’s 遇上大打出手的情侶……翻開此書,與我一起吃盡港九50間餐廳,見證一連串分手、偷情、見工、吵架的故事!

微博:http://t.sina.com.cn/daisywongplaying

iPhone users can now view my blog via this link:
http://itunes.apple.com/hk/app/id347875407?mt=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