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ly 10, 2010

性騷擾奇案

在辦公室,我從未試過被性騷擾,匪夷所思的性騷擾個案我倒是親眼見過。

一班男人聚首一堂,話題都離不開足球、汽車、女人,鹹濕笑話自然是男人溝通的重要橋樑。讓他們口舌上發洩一下,香港每年就可以少幾個強姦犯,對構建和諧社會甚有幫助。然而,男人跟女人講鹹濕笑話又是另一回事,我不會感到你想跟我「溝通」,我只感到你想「溝」我,而且溝得相當猥瑣。

我從前有個同事Rosanne,家教很嚴,一輩子未聽過鹹濕笑話,偶爾跟我們Friday drink也得十點前趕命似的回家,Jesus Christ,灰姑娘都尚且能混到十二點吧!「婚前性行為,no way!我絕對不能接受。」她說。「Cheers!」我們一班女同事向她致敬,又再開了兩瓶Riesling。Katie悄聲在我的耳畔說:「就算你接受,也要有人接受你呀,小姐。」

Rosanne二十七歲依然未拍過拖,我甚至懷疑她一次也未被男人吻過。假如她今天就要死,簡直從頭到腳都是遺憾。男人能把你推落地獄,可也能把你送上天堂。甜蜜和辛酸都未曾嚐過,這輩子不是白活了嗎?「她看來好像不那麼在乎呀,好像並不特別想拍拖似的,Daisy,你覺得呢?」Emma說。I hate to say this,但我愈來愈覺得Emma是全公司頭腦最簡單的女人。「我肯定她超級非常十分極之想拍拖。」我答。Emma歪著頭來看我,似懂非懂的點點頭。

Rosanne的三貞九烈帶來什麼後果?有年聖誕,我在英國度假,三更半夜被Rosanne的來電吵醒。「Dai……sy……我被人性……騷擾呀……」她在電話裡嗚咽。「Well,Rosanne,你打九九九,是否有用過打給我呢?」她完全不理我的感受,繼續說下去:「Martin呀!個衰人性騷擾我!嗚……」「那他怎樣性騷擾你?」「他……他今早給我傳來一個SMS,他……嗚……他祝我聖誕快樂!然後……嗚……他問我今晚能不能一起看電影!」

真要命。我當然沒有問Rosanne,假如邀你一同看電影是「性騷擾」,那跟你講鹹濕笑話豈不是要拉去槍斃的殺人狂魔?你現在應該明白,Rosanne何以二十七歲還未拍過拖。Good gracious,人家約你看電影就馬上被指控「性騷擾」!不約你大可以約第二個。通街都是女人,你有寶麼?

於是,Martin成了這宗「性騷擾」的「受害者」。是的,我把他稱之為「受害者」。遇上Rosanne,算你倒楣啊。(撰文:王迪詩 http://world-of-daisy.blogspot.com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