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March 31, 2011

現於全港書店發售


王迪詩@辦公室》是我的職場生活見聞,共58篇文章,有不少是從未在我的博客公開的,所以很多讀者應該從未看過,那是我曾刊在Cosmopolitan雜誌的專欄(不是我最近經常在facebook提及的Cosmopolitan網上愛情專欄)。此外,這本書也精選了一些《信報》專欄「蘭開夏道」和Metropop等專欄文章。

書中記述了職場眾生相、辦公室性騷擾奇案......我也會談談辦公室是否存在真正的友誼?IQ高是否不及身材好?「不要怕,只要擦」就能上位?。此外,我還分享了一些實用經驗,例如求職面試需注意什麼?見工應穿什麼?如何防止在辦公室被「好友」出賣?入錯行怎麼辦?Of course,全書貫徹了小妹的「寸嘴」風格。

親筆親名本在此發售:http://www.daisybookshop.com/,可選擇使用信用卡或paypal。再提提大家,如希望我在簽名時寫上款,請電郵致:daisywongoffice@gmail.com

《王迪詩@辦公室》摘錄:
  • 我有一個夢:指著老闆的鼻子大罵:「@$X★%!」然後把桌上的文件往天上一拋,拂袖而去……只要一次轟轟烈烈地炒老闆魷魚,都算不枉此生。但當我冷靜下來,又覺得可能會抱憾終生……  
  • 鞋,不能亂擦。必須擦得窩心,擦得到位,一句說進你的心坎裏,把你勁想講但又不好意思講的話,痛痛快快的說出來。 
  • 一個女banker被醉酒男上司要求「陪飲」。女banker不甘受辱,向公司投訴。Well,你認為公司關心員工的賺錢能力,還是關心男女平等? 
  • 一個精明的老闆,一定會培植多於一個勢力,說得好聽是刺激雙方的良性競爭,說穿了是互助制衡。一方獨大,很容易威脅權力核心。 
  • 公司愛用「美人計」討好客人,好處是「零成本」。蝕底的是女職員,又不是公司。 
  • 「工作態度惡劣」不應被說成80後的專利,我見過態度惡劣十倍的50後、60後。這叫恃老賣老。